小助手76

更多联系ysbc5276

失眠多梦,脑袋里总是有声音怎么办?

 

 

我们先来看看脑鸣是什么

 

北京御圣本草中医刘家峰中医师解答,脑鸣现象是一种自身感觉障碍,是外人无法发现的,是疾病的一部分或是表现之一。脑鸣患者总是自觉脑子里有声音。有时像知了叫,有时像汽笛声,有时又像火车开动的声音,感到非常烦躁,并且十分影响睡眠。

 

 

 

脑鸣的危害有哪些?

 

北京御圣本草中医刘家峰中医师介绍,脑鸣发作时,病人自觉脑子嗡嗡鸣响,有时会伴有头昏头痛,头痛如裹,脑鸣如鼓,无休无止,时如蝉鸣,时如虫蛀、汽笛鸣叫、火车开动声,时如雷鸣,耳鸣耳背,频频发作,又或兼有呃逆嗳气,记忆力下降,眼目干涩,目眩头晕,燥烦不安,坐卧不宁,焦虑烦躁,心慌气急,胸胁隐痛,腰膝酸软,口干口苦,失眠多梦,腰酸背痛严重影响睡眠、生活、工作等。

 

那么,应该吃点什么缓解因为这种状况引起的失眠?

 

听听北京御圣本草中医的建议

 

杏仁

 

杏仁是一种含有多种营养素的坚果。杏仁含有褪黑激素和促进睡眠的矿物质镁,这两种物质使它可以成为睡前吃的极好食物之一。杏仁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,主要是因为睡眠调节激素-褪黑激素。它含有丰富的镁,仅需30克即可满足日推荐量的20%。摄入足量的镁可以帮助提高睡眠质量,特别是对失眠的人来说。发表在《正分子医学杂志》上的一项研究发现,当身体的镁含量过低时,就会更难保持良好的睡眠。镁可以促进睡眠部分原因是其缓解炎症的能力。此外,镁还有助于减少应激激素水平的皮质醇,这是影响睡眠质量的一大原因。

然而,对于杏仁和睡眠的研究还相对较少。一项研究中,喂食大鼠400毫克杏仁提取物与没有喂食的对照组相比,研究发现,大鼠睡眠时间更长更深。杏仁促进睡眠的功效是有潜力的,但需要更广泛的人体研究来证明。

如果你想在睡觉前吃杏仁以确定它们是否会影响你的睡眠质量,那么1盎司(28克)的食物,或约一小撮,应该足够了。

 

 

洋甘菊蜂蜜茶

 

洋甘菊中含有的一种神奇物质-芹菜素,可以改善睡眠质量。芹菜素是黄酮类化合物,可以结合大脑中某些受体以促进睡眠,减少失眠。根据一项对34名成年人28天的研究发现,每天两次服用270毫克提取物的人与不服用这种提取物的人相比,入睡快15分钟,夜间醒来的次数也更少。蜂蜜中的天然糖会略微提高胰岛素,使色氨酸更容易进入大脑

 

如果你想提高睡眠质量,喝洋甘菊蜂蜜茶值得一试。

 

 

 

猕猴桃

 

猕猴桃是一种热量低,营养丰富的水果。根据改善睡眠质量的相关的研究表明,猕猴桃也是睡前吃的最好的食物之一。

 

在为期四周的研究中,24名成人每晚睡前一小时吃两个猕猴桃,研究结果显示,比在睡前不吃任何食物的人入睡快42%。此外,他们在没有醒来的情况下整夜睡眠质量提高了5%,总睡眠时间增加了13%。猕猴桃的促睡眠效果是由于血清素这种脑化学物质,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。猕猴桃中的抗氧化剂,如维生素C和类胡萝卜素,也是促进睡眠的一部分原因。所以,睡前吃1至2个猕猴桃可以帮助你更快地入睡并使睡眠时间更长。

 

 

 

酸樱桃

 

樱桃有一些令人叹为观止的健康益处,尤其是酸樱桃。睡前吃樱桃可改善睡眠质量。已经有许多研究证明了樱桃在缓解失眠方面的作用。根据发表在《欧洲营养学杂志》上的一项研究,酸樱桃具有高水平的褪黑激素,可以调节你的睡眠周期并提高睡眠质量。褪黑激素,是调节体内生物钟的激素,可以给身体准备睡觉的信号。

 

 

 

高脂肪鱼类

 

高脂肪鱼如鲑鱼,金枪鱼,鳟鱼和鲭鱼等,这种富含脂肪的鱼非常健康。高脂肪鱼中含有的欧米伽ω-3脂肪酸和维生素d的组合可以提高睡眠质量,因为这两种化学物质已经被证明能增加血清素的产生,血清素是一种可以促进睡眠的大脑化学物质。在一项长达六个月的研究中发现,每周吃三次每次300克鲑鱼人比吃鸡肉,牛肉或猪肉的人入睡快10分钟左右。这种功效是因为鲑鱼中所含的维生素D。深海鱼类中的维生素D水平普遍较高,维生素D与睡眠质量有显着关系。睡前晚餐吃高脂肪鱼可以帮助你更快入睡,睡眠更深。

 

 

 

以上就是来自北京御圣本草的关于脑鸣失眠的食物建议,希望能够帮助到您。祝您早日康复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