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助手76

更多联系ysbc5276

脑鸣是一种什么疾病?让你真正了解它!

脑鸣是一种什么疾病?让你真正了解它!

 

脑鸣是一种症状

 

脑鸣现象是一种自身感觉障碍,是外人无法发现的,是疾病的一部分或是表现之一。脑鸣患者总是自觉脑子里有声音。有时像知了叫,有时像汽笛声,有时又像火车开动的声音,感到非常烦躁,并且十分影响睡眠。

 

脑鸣多发生于夜间,可能与日间外界声音大,注意力分散有关。脑鸣常引起睡眠不良,睡不着觉,对听力也有影响,慢慢地听力会下降。同时常有头晕、头昏、精神疲乏等感觉。

 

脑鸣发作时会烦躁不安,坐卧不宁,难以忍受,常伴耳鸣、腰膝酸软、目眩,并且还可伴有头晕、记忆力下降等症状,影响睡眠休息、日常生活、工作等。

 

 

引起脑鸣的原因是什么

脑鸣疾病的形成,不是一下子形成的。而是有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。脑鸣是一种慢性疾病,就算是突发性的脑鸣,也是有前期的积累过程,只是过程不明显,不被自己发觉而已。比如长期的生活作息不规律、紧张、压力大、用脑过度以及经常熬夜加班……这些都是不被人们重视却易诱发脑鸣的重要因素。还有就是高血压、颈椎病、脑供血不足等脑部疾病的引诱导致。

脑鸣从西医方面来说是由于脑细胞受损,脑神经传导受阻,脑电位异常引起;中医上讲的是男性由于肾精亏虚、痰湿阻滞、肝阳上亢所致,女性是气滞血瘀,气血不足引起。

五行滋水涵木养脑生髓止鸣宁神汤的具体疗法

第一步:运用五行滋水涵木法针对脑鸣病根病位标本兼治取所主:

组方严谨,取材精炼,针对脑鸣不同类型时期所侵袭的肝肾脏腑而立法方药。直达病源取病根,以达标本兼顾五行滋水涵木取脑鸣所主;

第二步:止鸣宁神祛邪以扶正:

病邪蕴结于头脑脏腑,日久形成脑鸣,严重伴有耳鸣头晕、目眩脑重等一系列症状,加剧头脑脏腑气血功能亏虚,导致精髓减少,大脑缺失营养以及缺血缺氧加剧脑鸣症状,故而止鸣宁神改善脏腑功能以至于达到耳聪目明、神宁脑清之效;

第三步:养脑生髓复还脑髓滋养之功:

北京御圣本草中医的刘家峰中医师指出:“机体内脏尤其肝血肾髓精血虚耗,脑失所充致脑鸣”“证属内脏气血精髓不足之所为也”。肝肾脏腑脏俱虚矣,经过前面祛邪扶正以及宁神止鸣,使机体阴平阳秘精神乃治,所以刘家峰中医师在此时期着重通调五脏,营养气血精髓,养脑生髓,以达脑海髓充清脑明目聪耳安神之功。

疗程一:针对主要症状表现比如脑鸣、耳鸣、失聪等;

疗程二:针对身体症状逐步恢复,如果病情较轻、病程较短则会提高临床康复;

疗程三:针对肝肾脏腑气血精髓机能巩固,如果坚持服药,则大大缩小反弹几率。

 

评论